网站支持IPv6

专项服务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气象服务 > 专项服务 > 海洋气象服务
海洋气象预报 潮汐预报
深圳湾 机场西部海域 妈湾蛇口海域 三门岛海域 大鹏湾 大亚湾

暂无数据

日期
地区 蛇口&赤湾 机场&油码头 大鹏湾
?
1、本预报为天文潮预报,来源于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当实际气象情况与平均情况有距离的时候,潮汐观测与预报之 间可能出现差别。请参考香港天文台潮汐预报与实况的对比图,香港潮汐预报和实况的差值对深圳也有参考意义。
2、盐田港的多年平均潮高为116cm,约为平均海面高度;
赤湾港的多年平均潮高为152cm,约为平均海面高度;
深圳机场的多年平均潮高为170cm,约为平均海面高度。
3、潮汐预报包括天文潮预报和气象潮预报。天文潮预报是根据日月的运动规律,用潮汐调和常数计算得出。 由于预测涨退潮出现的时间及高度只适用于平均气象情况,故当实际气象情况与平均情况有距离的时候,潮汐观测与预报之间可能出现差别。如果出现热带气旋等极端天气情况差别会较大。
4、深圳地区的平均海面比1985国家高程基准高0.54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