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气象服务 > 气象监测 > 基地设备

酸雨自动观测系统

更新时间:2021-03-26 14:43:3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twsb2021032611-1.jpg

  TCYⅡ1型酸雨自动观测系统以全自动分析系统为核心,安装在室外观测场。由感应器、降水采集器、分析仪三部分组成。可扩展观测酸雨点的大气温度、湿度、压力及风速和风向等参数。

  酸雨观测仪依靠传感器监测降水,自动收集降水样品,(仅在降水时打开盖子)采集并实时监测样品pH值、电导率值及降雨量等数据监测降水(固态及液态)开始时间、结束时间、降雨量及环境温度参考值等信息,降水停止后,盖子关闭,以免干沉降混入,同时采集干性沉降物样品。是通过感雨器感应降雨,系统降水采集器自动采集降水样品,并将所采集的水样经管路输送到分析仪。分析仪自动对降水样品的pH、电导率及温度进行测量,并记录和存储有关测量数据、数据查询和数据自动上报等功能。观测室内的计算机与系统通讯连接, 观测人员完成采集数据和信息,进行质量检验和整合,形成完整的酸雨观测数据记录,同时具备数据存储、数据查询,上传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