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气候服务

深圳市2024年第1季度气候趋势预测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更新时间:2023-12-29 16:35:27

字体:
打印本页

  一、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第1季度我市降水正常至偏多,气温偏高但阶段波动大;季总雨量130-150毫米,与常年同期持平或略多;季平均气温18℃左右,较常年同期偏高0.5℃,季最低气温5-7℃,较大可能出现在2月上旬前后。其中1月我市降水略偏多,气温略偏高,有3-4次冷空气影响,期间伴有小雨降水和7-9级最大阵风,冷暖波动较大;展望2-3月总体偏暖多雨雾,有2-3次冷空气影响,期间气温波动较大,有阶段性阴冷或湿冷天气。

  二、提示与建议

  1、1月我市干燥天气仍较多,注意森林防火和居家用火用电安全,特别是元旦假期。

  2、1-2月我市有阶段性寒冷天气,注意防寒保暖,使用燃气时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3、1月底至2月上旬冷空气活跃,期间粤北和邻近省份多雨雪冰冻天气,关注天气对春运北上交通的影响。

  4、2-3月多雨雾,关注雨雾低能见度天气对水陆交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