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气象服务 > 气候服务 > 气候预测公报 > 季气候趋势预测

深圳市2021年第1季度气候趋势预测

更新时间:2021-02-01 11:22:2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一、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第1季度我市总雨量100-120毫米,较常年同期值偏少1-3成。1、2月仍将持续干燥少雨,无明显降水过程;3月南风加强,湿度加大,降水增多,有2-3次明显降水过程。

  预计第1季度我市平均气温17℃左右,与常年同期值相当或略低。其中1月冷暖起伏大,2月起冷空气减弱,气温趋于平稳;共有4-5次明显冷空气影响,将出现7-12天的寒冷天气,最冷时段在1月。

  二、提示与建议

  1.1月冷空气强,气温波动大,寒冷天气多,持续时间长,使用燃气时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2.1季度仍将持续少雨,易出现长时间干燥天气,需注意居家和森林防火。

  3.冷空气影响期间将出现大风天气,海上活动、滨海旅游、高空作业和在建工地注意做好防风。

  二〇二一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