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调查结果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沿海气象观测项目实施方案(意见征求稿)》向公众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通告

更新时间:2019-12-05 09:28: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沿海气象观测项目是深圳市气象局十三五规划“深圳平安海洋气象服务保障系统项目”中的子项目,该项目在沿海建设的风廓线激光雷达和海雾观测雷达,将弥补我市海上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监测的空白,进一步提高沿海海洋气象综合立体观测能力。为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深圳市气象局已于2019年10月31日至2019年11月30日期间就《沿海气象观测项目实施方案(意见征求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8条有效意见,详细意见建议及采纳答复情况如下:

  建议1

  建议时间:2019-11-29 10:31:05

  建议内容:项目对科学监测近海地区气候变化有重大实质意义。为近海地区航运及渔业生产提供科学数据及为相关工作的安全、高效实施提供可靠数据。有利于社会资源的高效配置,促进经济发展与民生安全提高。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确实有效实施方案内容!

  答复:采纳。感谢您对气象工作的支持和关注,我们会按照政府投资计划的安排,尽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建议2

  建议时间:2019-11-29 10:18:27

  内容:提高沿海气象观测能力,对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海洋防灾减灾等具有重要作用。

  答复:采纳。感谢您对气象工作的支持。

  建议3

  建议时间:2019-11-29 10:05:35

  内容:现在的自然灾害频发,确实需要有提前预测、预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项目能够对此做出一份贡献的话,可尽快实施。

  答复:采纳。感谢您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将新增沿海风廓线激光雷达观测、沿海海雾观测雷达,弥补我市海上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监测的空白,提高沿海海洋气象综合立体观测能力,提升台风、大雾的监测能力。为预警、预报和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持。我们会按照政府投资计划的安排,尽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建议4

  建议时间:2019-11-26 10:23:54

  内容:现在自然灾害频发,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预测、预警机制,减少损失,建议尽快实施。

  答复:采纳。感谢您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将新增沿海风廓线激光雷达观测、沿海海雾观测雷达,弥补我市海上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监测的空白,提高沿海海洋气象综合立体观测能力,提升台风、大雾的监测能力,为预警、预报和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持。我们会按照政府投资计划的安排,尽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建议6

  建议时间:2019-11-26 10:07:58

  内容:项目关系到灾害预防,预报、预测,请尽快实施。

  答复:采纳。感谢您对气象工作的支持。我们会按照政府投资计划的安排,尽快推进项目的实施。

  建议7

  建议时间:2019-11-24 16:59:18

  内容:实施方案中,测风雷达数量较多,测雾雷达仅一台,后续还有增加布点的计划吗?

  答复:部分采纳。感谢您对气象工作的提出的宝贵意见。气象监测的站点规划会根据服务需求适时增加。我们会将相关建议纳入未来的发展规划。

  建议8

  建议时间:2019-11-12 09:44:32

  内容:为什么要建设这个项目?

  答复:感谢您对气象工作的提出的宝贵意见。深圳作为滨海城市,海上活动频繁。台风、西南季风等海上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对城市运行,人们休闲旅游,海上运输等沿海活动的影响非常明显。项目计划在距深250公里的海上及海岛建设3套激光风廓线雷达,在东部海岸建设1套测雾雷达,弥补海上监测的空白,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对海洋经济、海洋交通、海洋生态、海洋防灾减灾等支持保障作用。为广大市民服务。

  感谢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气象局

2019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