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调查结果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征求《深圳市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意见及采纳情况的公告

更新时间:2019-10-17 11:03: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气象防灾减灾和气象公共服务能力,2019年7月,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气象局围绕城市公共安全和各级政府防灾减灾需求,在历史气象灾害资料分析基础上,开展了台风、暴雨、雷雨大风、雷电等气象灾害影响的时空分布特征研究,给出各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下分类风险提示及各街道降雨致灾参考阈值,形成了《深圳市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考虑历史数据的局限性和城市化快速发展影响,降雨阈值、城市易积水区域可能会有变化,《风险提示》结果仅供参考使用。

  自9月24日起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以来,截至10月15日,社会各界共计反馈了1条意见。现就有关意见建议及答复予以反馈:

  建议1:深圳的防灾减灾一直以来都做好很好,不管是公众号还是短信,接受信息都很方便快捷,提出一点小建议,就是如果我们可以结合一下实时交通信息,在强降雨地区强调一下,大家出行会有意识避开,还有就是对公众号的科普类的文章可以多一些,大家的安全防范措施可以有哪些,这种比较实用,谢谢!

  建议时间:2019-09-24

  答复:部分采纳。感谢对气象工作的关注。实时交通信息不属于我市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范畴,暂时无法纳入。我们会通过“深圳天气”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加强对气象科普类文章及相关素材的发布,敬请关注。

  感谢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气象局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