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往期回顾

智慧气象 服务美好生活

更新时间:2018-03-23 20:1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

深圳天气小编

主  题 智慧气象 服务美好生活
时  间 3月23日(周五)上午10:00-11:30
地  点 深圳市气象局9楼业务值班室
访谈形式 @深圳天气 新浪官方微博
访谈嘉宾 兰红平副局长、深圳天气小编
结果反馈

1、【网友@-Drcmb】:请问清明节天气会很热吗~

【深圳天气】:预计天气比较好,最高温26-27度这样吧。

 

2、【网友@江小飞同学】:能预计今年入夏的大概时间吗?今年夏天会比往年热吗?

【深圳天气】:往年入夏平均日期在4月21日,今年预计比平均日期偏早一些,气温就那样吧,深圳哪年不热。

 

3、【网友@真舒君】:今年还会有密集台风来袭吗?

【深圳天气】:去年的三连击是几十年才有一次的,今年这样的可能性不大....只能说可能性不大哦。

 

4、【网友@Yun_Cheung】:请问气候变暖理论是真的吗?

【深圳天气】:从统计结果看来,全球平均气温是上升的。

 

5、【网友@红魔荣】:我想问一下,比如南风,是往南吹的风,还是从南边吹来的风?

【深圳天气】:风向是风吹来的方向,南风是指从南边来的风,被吹的东西会往北跑。

 

6、【网友@JLan6477752625】:请问今年雨会多吗?

【深圳天气】:今年的雨量跟近几年大概持平,不会特别多也不会特别少。

 

7、【网友龙猫不是猫______】:所以,今年会有回南天吗?

【深圳天气】:预计今年没有回南天了。

 

8、【网友@某小夜_Waiting】:回南天,关南边窗户有效果?

【深圳天气】:今年无效,因为没有回南天了。

 

9、【网友@薇薇安想旅行】:深圳每年的回南天大概是几月啊?今年感觉比往年热,回南天是不是已经过了?

【深圳天气】:3-4月这个时候,今年没有明显的那种冷过迅速回暖的天气,所以没有出现明显的回南天。

 

10、【网友Focus蓝光】:彦祖,周日怎么看App说要有阵雨?!??还有五月底会有台风吗?

【深圳天气】:预计周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我们考虑第一个影响我市的台风出现在6月中旬前后。

 

11、【网友@生命中的那些时光】:今年台风多吗?

【深圳天气】:预计今年对我们有影响的4个左右吧,然而有影响的意思并不是等同于发台风黄色以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