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往期回顾

关于冷空气和入秋

更新时间:2018-11-28 16:55: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访谈嘉宾: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气象小编

访谈活动现场

主  题 关于冷空气和入秋
时  间 11月27日(周二)下午10:30-11:30
地  点 深圳市气象局9楼业务值班室
访谈形式 @深圳天气 新浪官方微博
访谈嘉宾 兰红平副局长、气象小编
结果反馈

  【深圳天气】:微访谈开始啦~大家快踊跃提问吧。

 

  【网友@放鹤姬】:十二月会有十度吗

  【深圳天气】:预计12月16-18日前后有一次明显冷空气过程,这次冷空气可能带来最低气温10℃以下的寒冷天气。

 

  【网友@7秒记忆_liGayeong】:彦祖,我想问广东是不是只配拥有两季(回南天为2+1的赠品)....

  【深圳天气】:那倒不至于,不过这么说吧,广东省的预报手册上讲每个季节的环流形势那节是按"春季、初夏、盛夏、夏末、秋季、冬季"讲的,可见夏季对广东有多重要。

 

  【网友@糸-雲雨】:今年暖冬的可能性大嗎

  【深圳天气】:预测是偏暖的。

 

  【网友@dicksonye】:今年会有低至2度的冬天吗?

  【深圳天气】:可能性不大。

 

  【网友@洄游之鲸】:深圳彭于晏你好!我第一次来南方过冬,请问需要准备6斤的大棉被吗?需要我妈寄羽绒服吗?你们这疙瘩需不需要买保暖裤?帽子要买吗?

  【深圳天气】:这个真的因人而异,个人觉得不太需要。不过房间的朝向对室内温度的影响非常大,而且每个人体感又很不一样,在深圳最冷的时候,短袖首席也只是轻描淡写地加一件薄薄的夹克而已。

 

  【网友@用户shfbabxbwg】: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和今天差不多吗!!还是会热呢?

  【深圳天气】:本周末开始气温会逐渐回升。

 

  【网友@Vvvstigma】:12月4-6号是有冷空气吗?

  【深圳天气】:预计12月4-6日和16-18日前后,其中12月中旬冷空气将带来最低气温10℃以下寒冷天气。

 

  【网友@Ben-Z__本子】:为什么这么远的都能预测得到?

  【深圳天气】:因为我们的使用的"工具"除了最常见的中短期(最多十天)数值预报模式以外,还有时效几十天的气候模式,不然我们的气候预测要怎么做。不过不同模式的有各自的侧重点,能看得远的就不一定看得细。

 

  【网友@九垓上】:深圳,什么时候能下个雪给我看看。

  【深圳天气】:雪就算了,不过曾经下过小冰粒。

 

  【网友@Andrea只想睡大觉】:今年会有个位数温度吗?

  【深圳天气】:预计有的。

 

  【网友@肉多多老巢2012】:温差最大是什么时候啊?

  【深圳天气】:日温差还真没单独统计过,不过十二月中旬之后进入干冷模式日温差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