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往期回顾

冷空气、入秋和秋冬天气

更新时间:2019-11-19 10:53: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左一)、深圳天气小编(右一)

深圳天气小编

主  题 冷空气、入秋和秋冬天气
时  间 11月18日(周一)上午10:30-11:30
地  点 深圳市气象局9楼业务值班室
访谈形式 @深圳天气 新浪官方微博
访谈嘉宾 兰红平副局长、深圳天气小编
结果反馈

  【深圳天气】:18号终于有冷空气即将影响我市,届时北风加大,气温下降明显,大家关于冷空气、入秋、秋冬天气等与深圳天气和气候相关的问题都可以来询问,现在微访谈正式开始啦!

 

  【网友@羅Aliceforence】:很热啊今天,坐标南山区。

  【深圳天气】:是“锋前增温”的作用,冷暖空气“交手”时,随着冷锋逼近,冷空气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受此影响,今天白天南山区最高温度可以达到29℃,预计今天夜间开始,气温下降4-6℃,明早最低气温14-15℃,请注意添衣保暖。

 

  【网友@橙羽舟】:今年冬天是不是暖冬?

  【深圳天气】:深圳有气象记录以来约有63 %的年份会出现短暂的冬季,冬季平均仅有 24 天。根据气候预测,今年冬季还是偏暖,出现暖冬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网友@三月晚棠】:今天的降温会标志着深圳入秋成功吗?

  【深圳天气】:这次冷空气有望把深圳送入秋天,拭目以待吧。

 

  【网友@潇洒小lam】:今晚降温之后气温还会回升嘛?什么时候才稳定呀?

  【深圳天气】:20日白天起气温逐日缓慢回升,但未来几天早晚清凉,请注意适当增添衣物。预计11月下旬中期冷空气仍较活跃,气温仍有波动,请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及时做好保暖工作。

 

  【网友@迷你猪LYQ】:来了来了 送命题 今年有机会入冬嘛?

  【深圳天气】:深圳有气象记录以来约有63 %的年份会出现短暂的冬季,但根据气候预测,今年冬季普遍偏暖,入冬别着急,秋都还没入呢。

 

  【网友@啵儿一个阿蛰】:我们有望在十二月中旬穿上稳定的外套吗?

  【深圳天气】:从气候统计来看,12月平均气温在17℃左右,但由于今年入秋偏晚,十二月中旬能否稳定穿上外套不好说,去年冬至不还是穿短袖嘛。

 

  【网友@加肥猫卡卡】:这次能降到什么程度?穿多少件?

  【深圳天气】:明天早晨最低气温14-15℃,穿两件差不多了,年老体弱者可适当增添衣物。

 

  【网友@紫怡豆豆】:请问最近会下雨吗?

  【深圳天气】:现在看未来五天还是没有雨,后期形势仍有调整,请继续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

 

  【网友@邱小维】:接下来可能生成的台风“凤凰”,有机会给深圳带来可观的雨水吗?

  【深圳天气】:关于可能生成的“凤凰”,其强度、路径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变数仍较大,我台将密切跟踪该热带系统的动态,请关注我台发布的最新信息。

 

  【网友@不懂不动】:最低14.那最高呢,我只关心最高,这影响我能不能继续短袖短裤,要不要去买件长袖?

  【深圳天气】:明天最高气温22℃,长袖还是有必要的,但是预计后面几天气温有所回升,早晚清凉,白天最高温度可达27-28℃,白天可以短袖,早晚记得加一件薄外套。

 

  【网友@一颗咖啡胶囊】:听说这个寒潮之后会回暖到30度,真的吗?

  【深圳天气】:帅气彦祖在线辟谣。不是寒潮,对深圳来说,它没有达到寒潮的标准。后期冷空气影响结束,气温逐日回升,白天最高温度可达27-28℃,短袖暂时不要收起来哦~

 

  【网友@saidhassaid】:我想问问深圳最冷最冷的时候是大概多少度,大概在哪个时候,这是毕业后第一年来深圳没有经验啥衣服都得现准备,谢谢。

  【深圳天气】:深圳最冷的时候是1月份,月平均温度在15.4℃,预计今年冬季偏暖,准备大衣或者厚点的外套差不多了。

 

  【网友@小ccccccccc666666】:这次冷空气是今年最后一次冷空气吗?

  【深圳天气】:不是,11月下旬到12月份冷空气还是比较活跃的,秋冬的衣服准备好了吗?

 

  【网友@刮风的感觉】:现在冷空气已经到了南岭了,那么请问彦祖,冷空气大概几点到深圳呢?

  【深圳天气】:午后风力就开始加大了,今天傍晚至夜间逐渐开始降温,届时气温逐步下降4-6℃,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在14-15℃,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以达到7-8级,降温风大,体感较冷,注意添衣保暖呀~

 

  【网友@grandroad】:12月1日宝安马拉松,12月15日深圳马拉松,能否预测比赛当天的气温和天气?

  【深圳天气】:由于预报时间过长,还请继续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

 

  【网友@crystalsweetlove】:请问这波冷空气能撑多久?

  【深圳天气】:预计从20日白天起气温开始逐渐回升,本周中后期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7-28℃,又可以穿短袖了,不过别着急,11月下旬冷空气仍较活跃,气温仍有波动,请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深圳天气】:今天微访谈到此结束,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会继续回答,但不会继续翻牌刷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