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气象局(台)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气象服务 > 气象监测 > 自动站查询
查询

要素

气温 日雨量 滑动雨量 湿度 气压 能见度 风速风向
30分 1时 3时 6时 12时 24时 48时 72时

时间


区域

深圳 福田 罗湖 南山 龙岗 宝安 龙华 光明 盐田 坪山 大鹏 深汕
(单位:mm 丨 数据时间:2021-12-19 11:33:31)
? 说明

说明

历史数据查询只能查询最近一年内的气象数据,需更多数据请联系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联系电话:0755-82511664

降水量是指从天空降落到地面上的液态或固态(经融化后)降水,未经蒸发、渗透、流失而在水平面上积聚的深度。

降水量以毫米(mm)为单位。

1毫米的降水量是指单位面积上水深1毫米。

1毫米降水量就等于每亩地里增加0.667立方米的水。每立方米的水是1000公斤,这样,1毫米降水量也就等于向每亩地浇了约650公斤水。据测定,降5毫米的雨,可使旱地浸透3厘米~6厘米。

空气的水平运动称为风。 风向是指风的来向。风速是指空气所经过的距离对经过的距离所需时间的比值。

风向用十六方位法。风速单位用米/秒。

数据排名
展示站点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