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气象局(台) 深圳市气象局(台)
无障碍阅读 进入关怀版 返回专题专栏
权威·发布
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国务院关于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不懈努力,推动我国气象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在全球气候变暖背景下,我国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对防范气象灾害重大风险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气象服务保障的需求越来越多样。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制定本纲要...

查看全文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广东气象高质量发展,助力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

查看全文

《深圳市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全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紧紧围绕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战略定位,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方位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气象支撑。

查看全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现时代——气象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
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一图读懂《深圳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