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修订分区域暴雨强度公式方案》-2023-深圳市气象局(台)

《深圳市修订分区域暴雨强度公式方案》

组织承办部门: 深圳市气象局

项目简介

PROJECT DRIEF

暴雨强度公式是反映降雨规律、指导城市排水防涝工程设计和相关设施建设的重要基础,其编制工作是公益性气象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深圳现行暴雨强度公式编制于2015年,受当时降雨数据积累时长限制,该公式仅基于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单站,难以全面反映深圳降雨空间差异。现阶段,一方面深圳降雨规律出现了新的变化,需要对原有公式进行修订,另一方面部分自动站已累积了接近20年的雨量数据,初步具备了分区域编制暴雨强度公式的条件。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市内涝防治信息发布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建办城〔2022〕30号)有关要求,为更好支撑深圳排水防涝工程设计和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深圳市气象局拟组织开展新一轮暴雨强度公式的修订工作,通过分区域编制的方式提供反映区域差异的暴雨强度公式成果。

时间安排

TIME ARRANGEMENT
2023年5月5日决策起草,并发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征求意见<br/>2023年5月22日,通过局门户网站向公众征求意见<br/>该方案目前已在业务工作中使用

loading

公众参与方式

WAYS OF PUDLIC PARTICIPATION

问卷调查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联系电话 0755-82511530
组织承办部门 深圳市气象局
电子邮箱 chenshenpeng@weather.s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