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深圳市气象局(台)

《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

组织承办部门: 深圳市气象局

项目简介

PROJECT DRIEF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十四五”时期,深圳气象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确定“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气象强国城市范例”的发展愿景,践行“让市民享受国际一流的气象服务,让城市更安全”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

深圳市气象局以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气象局关于印发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部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和《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支持深圳气象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为重要抓手,积极衔接深圳市相关规划,构建起由国家、区域和省级气象规划,市发展规划纲要、市级专项规划和气象专项顶层设计等组成的深圳市气象“十四五”规划体系。根据《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部署要求,组织编制了《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是深圳气象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重要依据。

时间安排

TIME ARRANGEMENT
2021年1月决策起草,并发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各区、基层单位和气象行业单位征求意见<br/>2021年3月,通过局门户网站向公众征求意见<br/>2021年6月,报局长办公会审定<br/>2021年7月,报市政府审定<br/>2021年8月,规划实施方案发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征求意见后,正式印发

loading

决策公告

DECISION ANNOUNCEMENT
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 2025年)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气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十四五”时期,深圳气象对标国际一流的科技和服务,秉承“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气象强国城市范例”发展愿景,践行“让市民享受国际一流的气象服务,让城市更安全”的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启气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查看正文

公众参与方式

WAYS OF PUDLIC PARTICIPATION

问卷调查

联系方式

CONTACT INFORMATION
联系电话 0755-88398169
组织承办部门 深圳市气象局
电子邮箱 liudunxun@weather.sz.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