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党支部成立暨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0-07-31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以下简称“预警中心”)党支部成立暨选举大会在14楼会议室召开,局党组书记、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延青同志出席会议,预警中心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江崟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预警中心党支部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局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成立预警中心党支部的批复,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支部书记候选人以及计票人、监票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吴宇同志担任支部书记。吴宇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组织对她的信任,并表示将履行好支部书记职责,发挥表率作用,以党建为引领推动预警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预警中心万齐林主任也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吴宇同志做好党支部工作,结合气象科技创新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带领党员科研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为提升大湾区台风暴雨预警预报准确率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最后,王延青对预警中心党支部的成立和吴宇同志当选支部书记表示祝贺,并对预警中心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聚焦主题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的基础上学好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和防灾减灾以及气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学习贯彻落实到预警中心科研、管理的各项工作中,紧紧把握住正确工作方向。

  二是结合实际促主业。结合深圳城市风险点,党组织要牵头研究预警预报关键技术问题,提高预警预报技术精准度,融入城市气象服务里,增强区域防灾减灾能力;研究如何完善新型研发机构机制体制建设,充分发挥好有关平台作用,招纳、培养综合人才和气象专才,尤其突出培养气象专才,并争取将优秀技术人员吸纳进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地推进科研攻关。

  三是挖掘资源创亮点。围绕深圳科技创新的工作部署要求,关注国家布局在深圳的重大科技创新资源和深圳良好的科技基础,结合工作实际,立足解决问题,落实好“三会一课”,不断突出新型事业单位党建特色,打造预警中心党支部特色的党组织生活,形成预警中心党支部特色的党建工作。(预警中心 蔡家祥)

zbjs2020073101.jpgzbjs2020073102.jpg

以上图为会议现场,黄广铭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