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党支部书记蔡银寅赴挂点社区讲授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3-11-24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21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简称“预警中心”)党支部书记蔡银寅赴光明马田石家社区,为40余名社区党员讲授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入网进格’工作走深走实”的专题党课。

  蔡银寅书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多个强天气案例为社区党员详细讲解了气象灾害的类型,分析了厄尔尼诺、拉尼娜现象及广东省、深圳市的气象灾害特征,科普了暴雨预警信号、台风预警信号等气象基础知识,介绍了如何通过深圳天气融媒体矩阵获取和使用基本气象信息,并总结了预警中心党支部与石家社区共同搭建的“博士党员+小分格长”结对机制在党员“入网进格”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蔡银寅书记在课上强调,“博士党员+小分格长”结对机制是坚持党建引领、密切联系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推动气象服务进社区,构建“网格+气象”基层治理模式,筑牢街道社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石家社区打造全国、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蔡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