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减灾与服务监督处党支部赴新庄社区开展“听民意、解民忧”座谈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2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起底”行动,11月10日,结合“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深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华明率减灾与服务监督处支部党员赴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开展“听民意、解民忧”座谈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会上,华明同志详细了解了新庄社区基层党建、“红色小分格”特色工作模式、气象防灾减灾需求等情况,双方重点围绕探索气象服务基层治理新模式进行深入交流。下一步减灾处党支部将会积极推动气象党员“入网进格”,致力于解决居民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困,打通气象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

zbjs202311220101.png

图:减灾与服务监督处党支部与新庄社区工作站党支部开展座谈

  随后,华明同志带队随机抽查中石化马田加油站、中石化新动力加油站,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气象安全检查,详细了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气象服务需求。针对可能存在的气象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建立健全防雷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特别指出加油站等易燃易爆场所要高度重视雷电防护安全工作。华明同志强调,安全生产是保障持续稳定发展的第一红线,各单位务必严格落实气象安全各项工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结合实际完善台风、暴雨、雷电等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防御措施,做好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助力保障全市高质量持续发展。

zbjs202311220102.png

图:罗华明同志率队前往加油站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气象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