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党支部下社区开展“入网进格”工作

更新时间:2023-10-07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举措,9月25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简称“预警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光明马田石家社区开展党员“入网进格”活动。

  今年以来,预警中心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已与石家社区8个小分格长“一对一”结对,形成“博士+小分格长”联系机制。此次工作中,预警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向各自驻点的社区居民分发、宣讲《深圳市气象灾害公众防御指引(明白卡)》,走访了深圳市洋沃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聚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辖区内企业,仔细了解应急演练开展情况、应急物资配备、防雷设施检测等方面在内的企业气象灾害防御情况,并围绕社区居民对噪声污染的投诉积极开展调解。

  通过党员“入网进格”,预警中心支部与挂点社区共同努力构建“网格+气象”基层红色战斗堡垒,推动气象预警预报服务进小区。同时,预警中心党员也向基层学习到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提升了为民服务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气象为民的初心使命。(蔡家祥)

gzdt202310070101.png

图:走访企业

gzdt202310070102.png

图:开展居民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