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9-13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8月30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简称“预警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蔡银寅同志主持,预警中心全体党员出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同志出席督导。

20230913163712.jpg

  会上,支部书记蔡银寅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问题检视及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支委和包括毛夏同志在内的党员依次作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毛夏同志在点评发言中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起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作用,并对预警中心支部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是要在深化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保持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推动党员讲政治、强本领、优作风,提高内部凝聚力,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科技创新始终与国家需求、国家目标、国家使命保持一致。

  下一步,预警中心党支部将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博士党支部”的特色优势,以数值天气预报模式研究、本地气象服务、气象科技产业“三驾马车”为发展方向,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助力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蔡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