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观象台党支部赴马田街道开展党员“入网进格”气象天文科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

更新时间:2023-08-31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8月25日下午,观象台党支部联合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和根竹园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了党员“入网进格”气象天文科普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

  观象台支部党员兵分两路,通过在薯田埔社区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气象及天文专家向社区居民提供气象预报预警、气象防灾避险和天文相关知识科普,发放科普宣传产品等方式开展,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关注和参与,有助于提高广大市民气象科学素养,拓宽视野,激发市民探索气象科学奥秘的热情。

  与此同时在根竹园社区,部分党员干部聚焦乱停车问题,联合社区各方力量,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改提升行动,营造创建文明城市良好氛围,吸引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和居民素质,获得了市民连连称赞。

gzdt202308310101.png

gzdt202308310102.png

  组织党员深入社区小分格了解市民需求,探索气象服务基层治理新模式,是党建和业务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抓手。未来,观象台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紧贴市民所需所盼,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宣传活动,致力将气象服务延伸至社区,筑牢街道社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打造全国、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gzdt2023083101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