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观象台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强服务,气象天文科普进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4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0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观象台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光明区马田街道“一对一”挂点社区薯田埔社区,开展“学雷锋强服务,气象天文科普进小区”主题党日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气象防灾避险知识和天文科普及观测体验。

  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加,支部党员在给居民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材料同时,还向辖区居民宣传天气预报结果出炉流程、近期天气变化趋势、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常识以及天文科普服务等知识,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进一步提升驻点社区居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气象天文科普进校园”和“气象服务进小区”系列活动是观象台党支部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民生气象服务。观象台党支部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开展党建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提升市民气象科普文化素质作为重要目标,将气象防灾避险和气象天文科普知识送到市民的家门口,切实打通气象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2.jpg

观象台党支部在光明区薯田埔社区开展“学雷锋、强服务,气象天文科普进小区”主题党日

图片1.jpg

支部党员同志为社区居民讲解天文望远镜的使用方法

图片3.jpg

支部党员为社区居民派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