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市气象局妇委会开展“纪念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研学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7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0日,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市气象局妇委会组织全体妇女职工前往深汕特别合作区红四师纪念馆开展“纪念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研学活动。

  该纪念馆是记录红四师辉煌战斗历程的地方,也是深圳市公布的“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之一。馆内以红色源流、东进烽火、艰苦岁月、红色影像等图文展现红四师的战斗历程,纪念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中,市气象局妇女职工在红四师纪念馆参观学习,听取当地党支部书记讲述红四师革命武装队伍的建立与演变以及彭湃、叶镛、徐向前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此次研学活动让大家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先烈艰难的奋斗史,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罗欣)

zbjs202303170101.jpg

图1 参观红四师纪念馆

zbjs202303170102.jpg

图2 当地党支部书记带领妇女职工回顾红四师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