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用行动诠释担当 巾帼党员不让须眉

更新时间:2022-03-24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深圳市气象局于3月5日起启动最小运转单元在岗轮班制度,每班在岗封闭3天,气象预警预报处按岗位和要求将预报员进行分组,把党员优先纳入备班值守,确保气象预警预报服务等工作正常运行。

  3月13日,全市疫情防控升级,深圳市气象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基地按照“足不出户”要求实行7天封闭式管理,预报处正轮到由支部书记江崟牵头,魏晓琳、陈元昭、孙晓铃、徐婷、张舒婷、刘佳、张琳琳组成的突击队值守,其中该组党员的占比达88%,女党员占75%。面对突然的值班时间调整,他们克服个人困难,毅然坚守岗位。王书欣同志是前一组的成员,当她得知该组要连续值守7天时主动要求留守,目前她虽然只是支部的发展对象,但她的实际行动却诠释了党员冲锋在前、担当奉献的精神。

  气象预警预报处的工作繁重,需24小时无间断的对天气进行分析、预报并做出服务,且分四个工作岗位,这意味着7名预报员需在4个岗位上轮值7天,预报员每天都需要坚守在岗位上,没有一天休息。这支巾帼党员预报突击队并肩作战,保障预警预报服务业务正常运行和突发事件疫情防控短信的发布工作,在关键时刻用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气象预警预报处支部有19名党员,女党员占了半壁江山,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她们践行初心使命,守牢深圳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深圳防疫工作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作出贡献。(图文:蔡伟源)

djgz202203240101.jpg

(图为:该组成员每日天气会商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