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深圳市气象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更新时间:2021-08-20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1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同志以《感悟思想伟力、响应伟大号召 奋进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新征程》为主题,为分管处室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党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杨强同志到会指导。

djgz202108200101.jpg

  毛夏同志分别从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是对标深圳城市发展战略和市委“1+10+10”工作部署,推进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更高质量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体系,建设更具活力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气象保障。

djgz202108200102.jpg

  毛夏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系统提出了我们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九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统揽全局,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和发展方向,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重大机遇,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在建设气象强国中做出深圳的气象担当。

  业务处、规划处和预警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职工聆听了党课,纷纷表示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把人民群众对气象服务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以气象前辈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