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深圳市气象局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02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gzdt2020070201.jpg

  7月1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系统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附楼多功能厅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活动是广大党员通过深圳智慧党建系统进行重温入党誓词,线下活动则是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和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gzdt2020070204.jpg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场题为《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的党课。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来时的路”、“对标对表,与时俱进——看清脚下的路”、“政治统领,两个维护——走好未来的路”三个方面,总结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来气象改革发展实践取得成效,主要经验首要的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照新时代下气象工作的新要求、新需求,要求全体深圳气象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以及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对未来的气象工作,必须牢牢把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必须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必须牢牢把握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战略重点;必须牢牢把握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围绕监测精密,着力发展全时全域全要素的综合气象观测,做到重大灾害性天气监测不漏网。围绕预报精准,努力提高气象预报预测的准确性、提前量和精细化水平,做到重大灾害性天气不漏报;围绕服务精细,着力发展智慧气象服务,努力将精密监测、精准预报按需送达决策者、生产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做到重大气象灾害保障服务零失误。

gzdt2020070203.jpg

  忆往昔谈未来,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全场鸦雀无声,党员干部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想得长远。党员们表示,一堂党课,自己对从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来体现对党忠诚,服务城市、服务民生。

gzdt2020070202.jpg

  党课结束后,举行了全局系统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各支部代表和党员们结合日常的理论学习,踊跃抢答,市气象服务中心党支部获得了第一名。最后,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慷慨解囊,献出一份爱心,用特有的方式为党过一个特别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