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及政策解读 > 政策法规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气象局关于印发深圳市气象灾害风险提示(2024年版〉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4-03-27 14:25:09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深应急〔2024〕41号

各有关单位:

  气候变化背景下,我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增多,为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和气象局根据2023年灾害性天气影响情况, 对 《深圳市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 2023年版)》进行了修订。主要内容如下:一是根据2023年台风 “苏拉” 、 “ 9. 7极端特大暴雨” 灾情,修订了台风、暴雨等灾害风险提示内容。二是完 善了高温灾害风险提示。三是根据2023年气象灾害险情灾情和各有关单位上报情况,补充完善了各街道易积水点信息和对应的积水降雨阈值。现形成《深圳市气象灾害风险提示(2024年版)》,予以印发。

  鉴于气象灾害隐患治理、城市化快速发展及历史数据局限性等因素,积水降雨阈值和易积水区域存在动态变化可能,研究结果仅供参考使用。各单位在工作中如发现问题和不足,请及时反馈。

  附件: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印发深圳市气象灾害风险提示(2024年版)的通知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深圳市水务局  深圳市气象局

  202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