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金秋九月5场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1400师生获益

更新时间:2021-09-26 11:57:4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今年汛期以来,强对流天气频发,为做好校园气象灾害防御服务,提高中小学生灾害天气的防御应对能力,新学期一开学,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主动联合各区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深圳气象小博士科普讲堂”进校园公益活动。

  近期,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走进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新安中学实验学校、南科大二小等学校开展了5场次“深圳气象小博士科普讲堂”,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天气现象、深圳高发的气象灾害及防御知识,特别针对台风、雷电、暴雨、强对流、冰雹等气象灾害重点讲解防御措施及防护方法,并重点推广了“预警铃”下载安装。针对防疫特殊情况,活动还配合新安中学实验学校进行直播网课教学分教室收看。

  “深圳气象小博士科普讲堂”进校园活动惠及约1400名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气象知识的认识,提高同学们应对常见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激发他们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热情和兴趣,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专业有趣的讲解,互动活泼的形式,获得老师、同学们的好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gzdt202109260101.jpg

gzdt202109260102.jpg

gzdt202109260103.jpg

gzdt202109260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