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勇夺2021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1-09-23 11:47:5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gzdt202109230101.jpg

  9月18日,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首次在线上举行。此次赛事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承办。来自深圳、江西、福建、吉林、天津、河北、重庆、宁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的24名选手参加决赛。深圳市气象局参赛代表康妮以“缘起台风名”科普讲解内容,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中国气象局参加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近年来,深圳市气象局认真落实各项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在抓好气象服务保障的同时,大力开展气象天文科普提升行动,科普工作不断取得佳绩,深圳市气象天文科普基地通过中国气象局与科学技术部联合认定的首批16个国家气象科普基地之一,打造了“深圳气象小博士科普讲堂”“线上线下气象科普活动”“谈天说地”“暗夜社区”等一系列科普品牌,为提高市民科学整体素质提供优质服务。(孙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