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学习专栏 > 省市要求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更新时间:2021-02-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綦伟)2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落实。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肩负好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和标准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本单位本系统党建工作,聚焦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要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动态衔接的基层治理机制,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完善各级平安建设领导协调机制,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超大型城市特点和规律的治理新路子。三要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保障作用,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巡视巡察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