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学习专栏 > 省市要求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孟凡利主持会议

更新时间:2023-03-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会议批准、审议通过了系列重要文件。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求真务实谋发展、真抓实干推工作、务求实效抓结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今年的经济运行,同时抓好谋长远的工作,拿出更多务实管用措施,争取实现最好的结果并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深化深层次改革,努力在党和国家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展现更大作为;

  扩大面向全世界的高水平开放,取得更多显著的开放成果;大胆创新,为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建立更完善的风险治理体系,确保安全稳定的局面。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新时代经济特区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提振作风、只争朝夕,时刻保持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冲锋在前、干在实处。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着不让抓下去、一以贯之干下去,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抓好每天的进度、干出每天的成效,切实把应该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情全部抓实干好,始终让工作进度快于时间进度。要强化一线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让政策和工作更加有效有感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