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学习专栏 > 省市要求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坤明主持会议

更新时间:2023-02-13 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黄坤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篇章。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要求,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广东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正确处理好一系列重大关系,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心怀“国之大者”,全力落实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服从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握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路径,突出抓好制造业当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产业拓展布局和有序转移等工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更好成为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行家里手。要全力做好今年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谋发展、抓工作,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