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29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25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主题做了专题宣讲,全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下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在编人员、局系统高工和党外人士参加了学习会。这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深圳市气象局在全局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的系列举措之一。

gzdt202211290101.png

图: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刘德峰分别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方面做了深入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刘德峰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认真总结深圳气象事业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果。近年来,深圳市气象局围绕“双区”建设、“双改”示范等要求,建成六大气象服务支撑平台深度融入市区两级应急管理指挥体系,建立趋利避害的全方位保障城市发展大局的工作机制。探索“一核两翼”气象事业发展新格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国家气候观象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以创新驱动为特征的高质量发展日益凸显。

  刘德峰强调,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以先行示范的担当和标准提供优质气象服务”的要求,着力六个方面发力推进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勇当尖兵。二是围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健全地方气象法规体系。三是围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打造人才高地与创新平台。四是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大力发展精准预报预警。五是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气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六是围绕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积极推进天文气象科普服务。

  刘德峰要求,全局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结合上级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谋划2023年深圳气象改革发展,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气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发展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中勇当尖兵,在超大城市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先行示范。(周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