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预报处支部紧扣“质量提升年”行动 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7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6月23日下午,气象预警预报处党支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建为引领,以第四次业务学习会为契机,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和气象业务深度融合。会议邀请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东做“暖区暴雨预报技术培训”为主题的报告,支部书记江崟主持,全体党员和预报员参加。

  暖区暴雨一直是大气科学研究和定量降水预报业务中的难点问题。今年前汛期,深圳最大72小时雨量刷新历史纪录,广东中北部市县发生超50年一遇洪水,防汛形势极为严峻。张东首席从华南暖区暴雨的定义、分类、结构特征、天气学模型、预报着眼点等方面对暖区暴雨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探讨了大量形势相似但未出现暖区暴雨的个例,揭示了暖区暴雨预报的难点。

  预报处全体预报员认真聆听了首席的报告,并就业务中遇到的模式订正、系统触发等问题进行了请教和讨论。此次业务学习会,预报处支部抓住前汛期刚结束节点,趁热打铁,旨在提升深圳暖区暴雨预报质量,补短板强内功,努力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李媛)

zbjs202206270101.jpg

zbjs202206270102.jpg

图: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