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04-13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深圳市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为了高质量召开此次年度组织生活会,办公室党支部提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具体流程和要求筹备会议。会前,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组织委员陈欢欢同志通报了党支部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情况及本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黄晓君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党支部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

  会上,支部每名党员按照“四对照”要求,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整个会议聚焦靶心,切中要害,既有实事求是提批评意见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突出了问题导向,触及了思想灵魂,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议对与会党员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整改措施及时限。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实事求是、紧张团结,在党性上受到了洗礼、在思想上得到了重塑,将会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以严格的标准,持续改进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提升“三服务”效能。

  一要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及时主动担当作为,挺在前头,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上传下达,更好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二要加强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压实支部主体责任,着力建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三要加强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从内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三方面着手建设支部品牌;四要加强支部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将文秘、人事、后勤、宣传串起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实现“1+1+1+1>4”的效果;五要加强对外联动,主动相关部门、属地街道等党支部加强交流沟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支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