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市气象局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1-04-14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13日,市气象局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同志向老党员们通报了市气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第42讲:创办特区,扩大开放。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讲述了经济特区创建和发展的奋斗历程,介绍了党中央面对建设过程中出现的质疑、非难等声音做出的系列决策,总结了创建经济特区的重大意义。老同志们回忆起改革开放初期艰辛奋斗的往事,纷纷表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积极贡献,要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座谈会后,老党员们一行参观了平安大厦,调研了楼宇气象服务系统。2018年,市气象局联合平安集团和京基集团分别建立平安大厦、京基100大厦高级别预警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和楼宇大风监测系统,扩大预警信息的覆盖面和发布效效率,减少市民因气象灾害导致的生命财产损失。市气象局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胡娟同志介绍了该系统在近年来抗击台风“山竹”“海高斯”“韦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老党员们听了相关介绍倍感高兴、自豪,今昔对比话发展,并希望一代又一代深圳气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拓荒牛精神”,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zbjs2021041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