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深圳市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深入南澳街道东涌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

更新时间:2020-11-23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市气象局党组的工作安排,11月19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罗华明带领支部党员前往南澳街道东涌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了解社区党建工作和社区为民服务情况,结合社区需求,开展了“美丽东涌”党员志愿活动,助力社区做好群众服务。

  罗华明一行深入东涌社区,与社区党委书记黄伟志和有关党委委员就做好“一对一”挂点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和社区治理、居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实地调研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和服务开展情况。罗华明表示,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重在做好社区居民群众的联系服务工作,一方面是结合市气象部门自身职能,在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社区居民气象信息服务等方面给予社区更多针对性的帮助,另一方面是根据社区发展和管理治理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以党建共建,与社区共同攻坚克难,尽力而为帮助推动一一解决难题,通过扎扎实实的举措,使得社区的各方面工作有新的提升,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根据社区的服务需求,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了“气象保驾护航,共创美丽东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与社区工作站人员一起对东涌海滩、停车场等开展清洁行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居民,让社区居民和游客感受到环境卫生的变化,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共建美好社区环境。

  下一步,深圳市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将认真抓好“一对一”挂点联系的各项规定动作,逐一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民生服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实现预期目标。

gzdt20201123001.jpggzdt20201123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