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规划发展处支部与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02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市气象局规划发展处支部与市发委粮食和物质储备处支部在深圳市天文台开展了“调研十四五气象重大项目 提升气象服务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两个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及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市气象局规划发展处处长李新硕从发展新要求、任务来源、补齐短板、发展方向等角度介绍了深圳气象十四五重点项目“气象灾害防御精细化智能化服务工程”情况,并现场开展了交流座谈。座谈结束后,由市国家气候观象台郑建川博士进行气象天文科普讲解,并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了天文科普厅以及通过观测设备了解了太阳观测原理和空间天气的相关知识。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质储备处处长谭茂芹参观后对气象科普工作表示称赞,并提出气象探测设施应作为战略物资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加以推进。

  此次党日活动,将党性教育与业务交流相融合,通过政治学习带领大家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六稳”“六保”的精神融入气象业务建设的同时也带动业务学习,拓宽视野。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质储备处处长谭茂芹称赞这是一次有意义有价值的党日活动,不仅深度学习了防灾减灾的对气象工作的要求,还了解了“十三五”气象政府投资项目的效益和“十四五”气象工作拟开展重大项目的情况,对双方下一步工作都有很大促进作用。(图文:黄薇)

zbjs2020090201.png

与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质储备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zbjs2020090202.jpg

双方支部在座谈会上交流深圳市气象十四五重点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