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气象预警预报处党支部赴坪山区坑梓街道开展基层气象服务调研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4-20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气象局对提高社区气象灾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部署,4月15日,气象预警预报处党支部书记李明华带队赴坑梓街道开展基层气象服务调研工作,落实气象预警预报处与坑梓街道“结对子”事宜,并探索开展基层防灾减灾精细化气象服务模式。驻点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的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出席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深圳市气象局气象预警预报处向坑梓街道三防成员单位介绍了预警预报等相关工作,了解了坑梓街道的地理环境、内涝分布以及三防工作情况,初步形成7个方面服务措施:一是建立对接微信工作群,确定负责人和联络员;二是制定“结对子”精细化预警预报服务的实施方案;三是开展基层气象知识培训工作;四是联合开展气象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实现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五是充分发挥市区两级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在街道试点使用,利用街道现有的大喇叭、显示屏扩展发布渠道;六是实现街道社区自动气象站全覆盖;七是建立适用于本街道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通过对坪山区坑梓街道先行先试,希望为基层防灾减灾探索出效果好、可推广的精细化气象服务新模式,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基层防灾减灾提供更有效的气象保障。

  调研工作结束后,气象预警预报处支部赴坪山石井街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艰苦历程,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经过此次参观学习,促使支部党员干部牢记革命传统、牢记理想信念,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砥砺前行,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继续贡献“气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深圳经济特区40周年。(文:蔡伟源,赖鑫 照片:蔡伟源)

图为:与坑梓街道办交流座谈会现场

图为: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