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气象预警预报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03-17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5日,气象预警预报处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崟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兰红平同志出席督导,预报处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委陈训来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书记江崟同志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通报党支部问题检视及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随后支委和支部党员依次做批评和自我批评。兰红平同志作为支部的普通党员,也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会议作点评发言。

  兰红平同志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起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推动工作的作用。对支部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应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按照德峰局长总结的“五个维度”思路来谋划和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大力推进研究型业务,充分将预报专家实践的“土经验”和现代科学新技术相结合,在先行示范和竞标争先中切实发挥精准预报的引领作用。三是要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支部全体党员今后围绕中心工作,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市委、市政府及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精心组织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以“五个到位”的思路完善落实各项措施,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下一步预报处党支部将按照上级要求和整改计划,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媛)

zbjs202303170301.jpg

图:气象预警预报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