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 > 支部建设
气象预警预报处党支部围绕预报质量再提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2-14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月7日上午,气象预警预报处党支部为落实局党组2023年重点工作,推动智能网格预报质量提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江崟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兰红平到会指导,预报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围绕2023年全省智能网格预报竞赛和深圳市气象局业务服务质量考核指标,预报处领导和预报员分析形势、剖解规则,并从制度建设、组织管理、科技支撑、模式理解应用、天气过程跟踪、预报策略技巧等方面深度分析2022年预报成功经验,为2023年智能网格预报质量提升提供支撑。

  支部书记江崟领学2023年全市气象工作会议关于“以先行示范的担当和标准提供优质气象服务”的要求,并提出2023年预报预警质量提升的6项举措,要求全处人员齐心协力、勇担职责使命,为达成预警预报工作在全省气象现代化考核中保持排头兵的目标继续努力。

  兰红平充分肯定了预报处2022年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核心内容,精准预报是“三精”的龙头,格点预报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今年的局长工作会议提出更高的要求。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益求精,争创一流,要建立大抓预报质量的导向。处领导要带头抓质量提升,质量考核要全链条全覆盖,同时要加强重大天气会商、复盘和预报技术体系的建设。二是压实责任,提升作风,建立全年全过程天气的跟踪服务机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好防线,赋能发展,首席预报员和领班预报员要紧盯风险,及时调整预报预警,预报员要连续跟踪天气,将天气永远装在脑子里。三是勇于创新、奔跑赶超,在大城市精准预报机制体制建设和技术创新上先行示范,全方位抓好预报高质量发展。(李媛)

zbjs202302140101.jpg

zbjs202302140102.jpg

图:主题实践党日活动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