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共青团深圳市气象局支部开展“五四”专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03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4月28日下午,共青团深圳市气象局支部在气象局14楼会议室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专题活动,大会由团支部书记饶华炎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团支部书记饶华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寄语和殷切希望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对青年一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提出重要要求,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基础性方向性问题,对新形势下共青团更好为党育人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全体团员要深入学习、贯通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要求,把握精神实质、突出着力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方位感方向感,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立足本职岗位为新时期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随后,饶华炎同志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言,唱团歌。通过宣誓和唱团歌,全体团员再次回忆起入团那一刻的心潮澎湃,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团员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苦练本领、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团誓言。

djyd202205030101.jpg


djyd202205030102.jpg

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言、唱团歌

  最后,团支部委员胡媛媛同志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团课宣讲,主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青年运动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运动史、改革开放新时期青年运动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书写崭新篇章等4个方面回顾重温了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光辉历程,号召全体团员在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历练成长、建功立业,充分展现气象青年的亮丽风采。(文:胡媛媛,图:林晓玲)

djyd202205030103.jpg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