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忆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深圳市气象局2021年青年学党史分享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2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年干部职工重温峥嵘岁月,采撷红色感动,在百年历史回眸中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牢固树立拼搏向上、奋发进取、担当奉献的人生理念,更好为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10月28日下午,共青团组织开展2021年“忆百年党史、话青春担当”青年学党史分享交流活动,会议由团支部书记饶华炎同志主持。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兰红平出席。

  会议首先观看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微视频“这百年”,回顾百年发展历程中一代代青年人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的事迹。随后,8名青年干部分别结合岗位实际和自身成长经历,抒发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念,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政治意识。在听了几位青年代表的分享交流后,兰红平指出,青年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融入深圳气象事业发展大局;二是善于坚持学习,提高综合能力;三是胸怀大局,敢于担当,争做气象发展的先锋;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市民提供有温度的优质气象服务。

  最后,王延青强调,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一是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攻坚能力等七种能力,勇当推动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二是要传承先辈们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青年干部要敢想敢试敢拼搏,不负韶华,真正领悟“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精神要义,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在推动深圳气象事业发展中绽放青春的光彩。三是要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提高自己政治站位,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在实践中锤炼,从实际出发谋划工作,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推动深圳气象先行示范。(胡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