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市气象局开展“重走东纵路 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1-08-20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要求,弘扬红色传统,发扬革命精神,8月19日下午,在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兰红平的带领下,市气象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一行23人到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重走东纵路 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们缅怀先辈、铭记历史,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仰。

gzdt202108200201.png

图: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在东江纵队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在东江纵队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认真观看了“抗日救亡 武装准备”“组队抗敌 突围东移”“返回敌后 恢复发展”“挺进港九 营救精英”等十三个展区,这些展区全面展示了东江纵队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聆听现场解说员讲解东江纵队战斗历程,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一路听,一路走,一路看,在感受东江纵队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丰功伟绩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gzdt202108200202.jpg

图:市气象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东江纵队战斗事迹

gzdt202108200203.jpg

图:市气象局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东江纵队战斗事迹

  参观之后,兰红平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围绕气象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将学习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壮志情怀转化为为人民提供更好更有温度的气象服务的实际行动,奋力建设大城市气象“三精”先行示范区,助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壮志情怀和奋斗精神,在今后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扬东纵精神,勇担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赓续奋斗,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深圳率先实现现代化贡献气象力量,展现气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