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市气象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更新时间:2021-08-10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6日下午,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会议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市委政研室(改革办)改革规划处处长王海金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讲座,广东省气象局技术总师杜尧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气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作专题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勇当大城市气象“三精”先行示范作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杨强同志到会指导,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gzdt202108100101.jpg

图:学习主会场

gzdt202108100102.jpg

图:分会场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题辅导

  会上,王海金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专题辅导,从党的庄严宣告、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宝贵经验与新的征程、党的伟大号召等五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gzdt202108100103.jpg

图:王海金同志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随后,杜尧东同志以《热议碳中和,别忘气象人》为主题做专题辅导,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双碳相关概念、降碳路径梳理、气象如何赋能等方面出发,系统阐释了气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措施,建议整合气象部门相关单位技术力量,发挥气象部门预测预报的优势,做到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挥气象“盐”的作用,开展碳全链条服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gzdt202108100104.jpg

图:杜尧东同志作气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辅导

gzdt202108100105.jpg

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延青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和防灾减灾以及气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的新要求,就勇当大城市气象“三精”先行示范进行了具体布置,明确了五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围绕全周期管理,深化气象灾害风险预警预报服务。二是深化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改革,助力深圳平安建设。三是构建“+气象”融服务新模式,赋能城市治理和生产生活。四是筑牢生态文明气象屏障,助力美丽深圳建设。五是改革创新,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王延青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上级的工作部署要以清单的方式,明确职责任务,对标对表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做好气象服务、建好业务系统、谋划好未来,实现“三轨”并行,做到思想的关注点、服务的切入点、业务的落脚点聚焦为人民服务,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将各项气象服务保障落到实处,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服务、开新局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