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深圳市气象局派驻干部进驻龙川县佗城镇开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新征程

更新时间:2021-08-02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根据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为扎实做好深圳对口帮扶河源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市气象局党组迅速动员部署,选派干部赴龙川县佗城镇开展帮镇扶村行动。7月27日下午,受局党组委托,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罗华明同志率队赴龙川县佗城镇,完成新一轮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交接。

  市气象局一行先与东坑村委、党员和村民代表座谈,广泛听取意见,并开展对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的期满考核工作。近年来市气象局先后投入专项扶贫、单位自筹、社会资金等共计800多万元,形成精准扶贫“深圳气象路径”,使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增长20多倍,实现该村26户92人贫困户100%脱贫,退出省定贫困村。驻村干部扎实工作作风获得普遍认可,与村民打成一片、亲如一家,村民都舍不得驻村干部离开。

djgz202108020101.jpg

图1:村民欢送驻村干部

  在佗城镇镇政府,罗华明同志向深圳驻龙川县工作组汇报了我局前期开展精准扶贫情况和下一步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安排,并与驻镇工作队座谈。市气象局将继续按照省、市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要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帮镇扶村的各项工作。要求帮扶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挑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贡献气象力量,助力对口地区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同时充分发挥气象专业特长,协助做好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djgz202108020102.jpg

图2:市气象局与驻县工作组、驻镇工作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