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深圳市气象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为基层办实事”专题学习调研

更新时间:2021-03-24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3月19日,深圳市气象局前往宝安区燕罗街道开展“学党史践初心,为基层办实事”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gzdt2021032401.jpg

图: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

  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教育基地,了解不同时期中共宝安县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学习茅洲河污染攻坚治理情况和治污人拼搏精神,并与燕罗街道开展座谈会,学习燕罗街道老党员的艰苦奋斗史,调研燕罗街道气象防灾减灾防御的主要做法、基层治理过程中需要气象部门加强保障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gzdt2021032402.jpg

图:与燕罗街道开展座谈会

gzdt2021032403.jpg

图:了解茅洲河治理成效

  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强调,要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工作中不断进取、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成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工作成效,让气象服务获取更便捷、服务更贴心。

  各位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党的历史、聆听老党员的艰苦奋斗史,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牢记初心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多下基层调研人民群众的服务需求,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攻坚克难,让气象服务更贴近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文:朱智琳,图:谢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