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深圳市气象局赴东坑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更新时间:2021-01-11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zbjs2021011101.jpg

  1月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积极帮助结对帮扶的东坑村贫困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幸福、安康的春节,深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带领观象台党支部一行7人赴河源市龙川县四甲东坑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

  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曾庆锋同志介绍了2020年帮扶工作情况和2021年扶贫工作计划。毛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精准扶贫的工作成效,对村委班子和村民的积极干劲表示由衷的赞赏,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扎实完成好精准扶贫任务,有效防止脱贫群众返贫。二是要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抓党建来促扶贫、促发展,要确保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既有奔头又有劲头。

  毛夏副局长一行还调研了村文化活动广场和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参观村特色产业温氏养鸡基地;为25户贫困户送去冬季取暖慰问品,并与结对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辛勤劳作,努力脱贫致富;并前往黄克小学看望师生,开展了“气象童行、逐梦未来”手拉手关爱儿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