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更新时间:2020-10-26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0月22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在附楼多功能厅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就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关要求和安排进行布置。

  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指出,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开创深圳气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抓发展、抓治理和抓民生保障作为主抓手,扎实推进深圳气象工作先行示范,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地、法治城市示范、城市文明典范、民生幸福标杆、可持续发展先锋的战略定位,探索气象在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体制机制创新,率先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深圳“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以及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国家新型智慧城市、美丽中国典范、平安城市、气候适应型城市等展现气象担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延青要求,全局上下要从以下七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率先推动预报质量、服务效能、发展动能的变革,实现深圳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用好用足综合改革试点的政策和红利,推动气象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三是坚持创新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体系。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更高质量的智慧气象服务体系。五是坚持开放共享,构建更具活力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六是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营造奋发拼搏的浓厚气象文化。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气象发展注入内生动力。

  王延青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传达,带头学习研讨,当好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带一级的引领示范作用。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将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落实省市的贯彻要求和工作部署,以及中国气象局支持深圳气象先行示范的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围绕深圳气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调研,形成可实施的具体措施,根据急缓纳入深圳气象“十四五”规划发展、明年工作布局和当前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确保落地见效。(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