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 贯彻落实 > 党建工作
市气象局党员干部下基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更新时间:2022-10-28 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0月12日-23日,根据市委组织部持续开展“堡垒先锋”行动要求,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96人次全脱产下沉光明区马田街道“一对一”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为深圳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墙”贡献气象力量。

gzdt202210280101.png

图:深圳市气象局“一对一”挂点联系马田街道座谈会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期间,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兵分八路”积极投身到光明区马田街道8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化身为“大白”、每天穿梭在社区,组织居民核酸检测、电话流调……

  在疫情防控一线,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发挥气象专业优势,提前将大风、降温天气预报告知社区,通知社区做好设施加固、值守时注意添加衣物。10月18日,在台风“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下,风力达到6-7级,温度也下降到了17摄氏度,围栏、防雨棚都被吹得左右晃动,因提前作了加固,当天核酸检测工作未受影响。

gzdt202210280102.jpg

图: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在组织防疫宣传、核酸扫码

gzdt202210280103.png

图: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在防控卡点执勤、检查进出居民健康码

gzdt202210280104.png

图:市气象局党员干部参与社区电话流调、登记涉疫人员信息

  党员干部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同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手机视频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谈认识、谈理解、谈感悟,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强大精神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一对一”挂点社区安全稳定。(周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