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线上知识竞赛
安全生产相关措施及监督管理条例

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近期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接连发生重特大事故,暴露出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固、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治不力等突出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日,国务院安委会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已有规定、以往管用举措和近年来针对新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制定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部署发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查看详情

广东省安委会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安委会,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有关企业: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经省安委会领导同志同意,现就有关措施通知如下...

查看详情

《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

为了加强和规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和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基本原则,结合深圳经济特区实际,制定本条例。...

查看详情

《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解读(一)

今天,先来了解第一部分 厘清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条例》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 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应急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以及其他部门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规定了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

查看详情

《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解读(二)

规范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措施了解一下 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决一定规模的生产经营单位“没人管”和“不会管”的问题, 尤其是高危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管问题。

查看详情

《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解读(三)

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内部监督了解一下 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与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知识和能力密切相关。《安全生产法》规定了 对因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被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撤职处分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职业禁入。为满足我市日益提高的城市安全发展要求,有必要对生 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建立更严格的职业禁入标准。

查看详情

《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解读(四)

拓展社会监督方式了解一下 《条例》将生产经营单位分为高危生产经营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分别提出不同要求的同时,还规定了不同的处罚金 额。为强化对高危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管,在《安全生产法》现有规定的基础上,加大对高危生产经营单位的处罚力度。

查看详情

一图了解《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

一图了解《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

查看详情

《深安大家谈》第20期《深圳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

活动简介  《深安大家谈》二十期  主讲人:王茂祺  深圳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法学博士

查看详情
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