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资金信息 > 财政预决算

深圳市气象局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更新时间:2012-09-17 00:0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一、财政拨款开支“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深圳市气象局(台)部门预算中使用财政拨款开支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的单位共有3个,包括:本单位机关及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深圳市气象服务中心等下属单位。

  深圳市气象局(台)的工作特点是线长(常年保持与中央台、华南区域中心台和省台会商)点多(6大探测基地分散全市各区)面广(服务对象涵盖全市市区两级政府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市民)。

  二、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1年,深圳市气象局(台)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全年支出决算139.09万元,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和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75万元,占1.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46万元,占21.1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07.88万元,占77.56%。具体情况如下:

  (一)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75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2011年因承担大运会气象服务保障任务,调整出国计划,因此2011年出国(境)经费预算46.2万元只执行了1.75万元。主要为以下四项:

  1、赴香港参加第25届粤港澳气象科技研讨会支出0.48万元(1人次);

  2、赴香港参加行政审批窗口服务人员政务服务体系对口交流支出0.63万元(1人次);

  3、赴新加坡参加气象业务培训交通费支出0.54万元(1人次,培训、食宿费用由对方承担);

  4、赴香港参加气象深港业务交流支出当天费用0.1万元(1人次)。

  (二) 公务接待费支出29.4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公务接待支出29.46万元。局机关公务接待支出9.6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春运气象跨部门会商,汛期、强对流灾害性天气联防专家交流,台风防御会商,日常数值预报及精细化预报技术开发专家交流、以及第26届大运会期间气象服务保障等,在接待全国各地气象专家来深圳交流方面产生一定的公务接待费用;市国家气候观象台公务接待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履行自身职能及大运会气象探测设施竣工验收、地面气候观测、气候预测与气候评估等业务联系单位专家业务指导;市气象服务中心公务接待支出7.24万元,主要用于专业气象及信息服务交流,气象播报影视制作,港口、码头、地铁专业气象服务,重点场所防雷检测评审验收等业务联系公务接待支出。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7.88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

  2011年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7.88万元,其中新车购置费0万元,全部为车辆运行费。主要用于保证局机关及下属单位29辆公务及业务车辆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其中执法车4辆;生产用车21辆,包括气象探测设施巡检车5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2辆、气象服务生产用车7辆、气象应急移动作业车5辆、中巴车2辆;一般公务车4辆)。包括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气象探测设施、通讯设施巡检维护,人工影响天气业务、防雷与气球行政执法、全市防雷业务安全检查、气象专业服务等工作所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全年组织飞机增雨作业21架次,全市水库及东江流域增加蓄水3.5亿立方米。完成全市地铁1-5号线、42个场馆和57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防雷隐患排查2,129宗。处理非法施放气球69宗,气象安全生产“零”事故。

  三、2012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根据单位工作实际,深圳市气象局(台)2012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178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增加38.91万元,具体情况是:

  (一)因公出国(境)费预算41.2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数增加39.45万元。主要原因:

  2012年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计划安排用于以下出国(境)公务活动:

  1、组团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风暴分析与预报中心、加拿大气象中心签署长期合作框架协议;

  2、参加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数据同化系统技术培训;

  3、参加爱尔兰国际气候研讨会;

  4、根据与香港天文台签署的合作纪要,派2名预报员赴香港天文台进行为期1个月的预报业务学习等。

  以上计划将严格按照外事审批规定程序办理,通过审批后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29.3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数减少0.16万元。计划用于汛期、强对流灾害性天气联防,台风防御会商、华南地区技术交流,人工影响天气专家交流、中尺度数值模式研发、大城市精细化预报服务专家交流,深港技术合作和气象数据信息共享等。

  (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7.5万元,比2011年实际支出数减少0.38万元。重点用于进一步优化气象综合探测网络,弥补新区和海洋(台风)气象探测能力不足,用于日常全市范围内的气象探测设施、通讯设施巡检维护,人工影响天气业务、防雷与气球行政执法、全市防雷业务安全检查、气象专业服务;建设深圳市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平台,进一步健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气象灾害防御联动机制;建立气象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平台,提高各类建(构)筑物、设施、场所防雷安全达标的覆盖面,加大对非法施放气球的管控力度等。

  附表:

  2011年财政拨款开支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表

 

2011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决算数

2012年“三公经费”

财政拨款预算数

备注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39.09

1.75

29.46

107.88

178

41.2

29.3

107.5

 

 

  注: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购置公务用车支出及公务用车使用过程中所发生的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4、201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是指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实际发生的支出和使用上年财政拨款结余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5、201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是指201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